麵包、飲料、夜市 毒奶粉全攻陷

  • 2008-09-14
  • 中國時報
  • 【都會中心/連線報導】

     台紐乳品公司進口的六○五包、十五公噸大陸三鹿全脂毒奶粉,七月間已竄流到全台九縣市成為各種食品,包括食品加工廠、烘焙坊、麵包糕餅店、飲料攤販、夜市,甚至是生技公司,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再製成各式各樣的含乳製品,這些含毒食品恐都進了消費者肚子。

     北市皇品公司向台紐進了一百卅包奶粉,但貨未進北市,直接配送給北縣板橋、樹林兩中盤商,奶粉最終流向待查。位於北市的偵詠公司進貨六十包,其中四十八包已賣給下游卅二家烘焙業者。台紐前天通知偵詠回收大陸奶粉時已先把未賣出的十二包運走。偵詠同步通知下游業者後統計,已有卅三包用完,剩下十五包,由於碰上中秋假日和颱風,僅收回三包,衛生局人員繼續追查外流的十二包。

     北市進六十包 大都流向烘焙業

     花蓮縣部分,廿包毒奶粉已全數轉賣給五家麵包店,衛生局人員兵分多路查緝,發現各業者已無存貨,全進了消費者五臟廟。

     郭姓負責人證實,毒奶粉已銷售給亞信、佳美、上田、特順香、老大房等五家麵包糕餅業者,但未發現分裝成嬰兒奶粉使用情況。

     桃縣衛生局則查出中壢工業區內的福達食品加工廠是奶粉的中盤商,今年七、八月共向台紐購入七十包奶粉;兩個多月來已有十七包作為雞蛋、草莓布丁、特調奶茶等商品原料售出,其餘五十三包已被台紐追回。福達售出的包括單品五百公克雞蛋、草莓布丁和鋁箔包裝奶茶,這些都可能流入大賣場或便利商店。

     另龜山鄉台威食品公司,從七月二日到八月十三日共售出兩百四十二包,主要販售至台北縣的烘焙業及相關食品業者,及零售小吃攤販業者。

     珍奶、奶精、廉價麵包 都告危

     桃園縣食品衛生科長劉芳銘表示,像是飲料攤販所販售的珍珠奶茶、廉價咖啡所使用的奶精、路邊販售的雞蛋糕、廉價麵包,都可能用到這批貨品,消費者恐怕在不知不覺下,已經將毒奶粉吃下肚。

     台中食品業者表示,曾將所謂的毒奶粉拆封,分裝成試用包給烘焙業者試用,但由於品質不佳,全部都被退貨,有同業則懷疑,拆封的試用包,可能流入辦桌市場、夜市十元麵包店。

     在南台灣,毒奶粉同樣處處可見。雲林和嘉義總計查出四十二包大陸毒奶粉,流向嘉義縣民雄鄉高育生物科技公司,嘉義縣衛生局十三日緊急前往查扣卅三包半,以及已拆封使用八包半製成四百公斤牛乳鈣片的半成品,所幸均未流入市面,將擇期銷毀。

     牛乳鈣片毒原料 幸未流入市面

     雲林縣北港鎮宗泰食品行七月二日進貨兩包廿五公斤裝奶粉後,五日就轉賣給嘉義高育生技公司;加上高育今年八月十八日向新西蘭乳品公司,再購入四十包奶粉,做為牛乳鈣片的原料,九月六日拆封使用八包半調配成四百公斤半成品,初查未流入市面。

     大陸毒奶粉也有七十五包共一千八百七十五公斤流到屏東縣,縣府衛生局十三日追查後表示,全部都由陳姓農民買去做有機肥料,並沒有供嬰兒食用或糕餅業使用。

     高雄縣衛生局則追查發現,大樹鄉有業者曾經進貨廿包。業者指出,今年七月中旬,有一位業務員,載著廿包供他試用,但他經營的是羊奶片、羊奶粉等製品,而這批貨是牛奶粉,在不合用狀況下,他把貨退回給業務員。業務員告知衛生局稽查人員,該批貨品最後已被轉賣至中部地區,賣給某牛乳製品廠商,至於是否已流入市面,無法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