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未來的趨勢了.看見商機了沒呀?快點開始搶大餅造福人群吧。
我比較期待,未遠來會不會真的有飛在地面上的小型家用磁浮車XD
雖然這個可能幾百年過才有可能了吧?
現在還是去轉電影台,看看那種虛構出來的磁浮車吧。
以下是三則由近到遠的報導。
=======================================

更新日期:2008/07/09 16:39

國際油價在投機客炒作下,上週飆破每桶一百四十七美元的價位,雖然昨天一口氣跌了五美元,不過電動車肯定是未來趨勢,本土業者研發最新超強環保電池,電力持久又便宜,可以讓電動車的速度比美汽車。  看汽油表數字一直跳,讓加油的人心臟也越跳越快,大家都希望油價可以降低,但無奈的是,汽油採取浮動調整,跌的機會少,漲的機會多。開車難道一定要用汽油?答案是不一定,也可以用電池。  說它好開是因為電動車車身輕,加速很快,很適合在市區開,而且充電費用,一公里只要三角多,傳統汽車油費一公里要三塊多,兩種比較起來相差十倍,若是開十五萬公里來算,電動車的開銷差不多五萬元,汽油車油錢和機油保養費差不多要五十八萬元,節省開銷的關鍵就是電池,電池專家和德國廠商合作,開發出一種磷酸鐵鋰電池,這是高科技的產品,已通過歐洲測定,並且得到很多國外電動汽車廠商的肯定,這算是另外一項台灣之光。  電池專家說,他是研究代步車出身,電池都運用在代步車和腳踏車。充一次電約四小時,可以開兩百一十五公里,最快的時速可以達到一百二十公里。未來,電池將是能源的主角,這種環保節能的電池,若是大量運用在交通工具,不但可以節能減碳,同時對電動汽車的產業,將造成重大的變化,只是目前像這種電動汽車還不能合法上路,在政府提倡節約能源的同時,就等相關法規同步配合,屆時我們消費者就可以改變對汽油的依賴。(記者徐榮寅 張良信報導)

 

巴黎環保新猷 出租電動車

 

2008-06-21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法國首都巴黎出環保新猷,計畫由明年底起向市民及遊客提供電動環保車出租的服務,有需要者可以在市內及郊區多個地點租用電動環保車,還可以自由選擇停車處,十分方便。

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宣布計畫的詳情說,新服務生效後,將有四千輛電動環保車在巴黎市內及市郊供市民及遊客作短途駕駛之用。

巴黎到時將有七百個租用電動環保車地點,其中二百個位於地下。用家可以向電腦輸入會在何處停車的資料,到達目的地後就會有泊位供應。

這項計畫可以紓緩塞車和廢氣污染,還可以與巴黎去年七月推動的單車出租服務相輔相成。

德拉諾埃又表示,電動環保車出租服務計畫,將按照使用者的駕駛里程來計算費用,每小時的出租費,大約幾歐羅。

德拉諾埃先前推出的單車出租服務已讓巴黎變成單車城市,兩萬輛單車在十一個月內提供市民完成了一萬一千次旅程。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4/1/1/779769/1.html

電動車滿街跑 尼泊爾不怕高油價

( 2008/05/26 22:17 TVBS新聞 )

位於高山地帶的尼泊爾,為了解決空氣污染,早在11年前,就採用電動三輪車上路,這種環保車主要是採用電池發動,每公里的燃料費比汽油費還省,在這波高油價風潮,電動車滿街跑的尼泊爾,意外沒有受到能源短缺的波及,同時也降低了污染,可說是一舉兩得。

處在喜馬拉雅雲端的尼泊爾,為了因應高油價,並解決車輛製造的空氣污染,率先在1999年,禁止柴油三輪車上路,取而代之的就是這種電動三輪車。純環保視野科技公司:「相較於石化油料的花費,電動車便宜多了。」 電動車每公里燃料費,比起一般汽油費足足省3成,靠的只是12顆車用電池。尼泊爾:「這種車很容易充電,我們只要拿起電線插頭,插入一般家用的15安培插座。」 雖然充飽電要7到8個小時,有急用也不用擔心,當地有電力供應站,可以馬上換電池,既乾淨又省油錢,大受民間歡迎。民眾:「很容易駕駛很便宜,而且不用排隊加油。」 當然一輛電動車不便宜,要價13500美元,目前只有650輛上路,而且每4輛有1輛是拿來搭載觀光客,不過業者評估5年內,能有4千輛趴趴走;低科技創造高效益,不但讓加得滿都空氣更乾淨,也不用被這波高油價所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