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吃南瓜.好奇來查一下南瓜營成份.
才發現..我本來臉上冒的豆豆..幾天就好了 ..
原來南瓜內含有微量的維生素A
我朋友之前常常有豆豆也是服用醫生開給他的口服的維他命A 
豆豆消失了..皮膚變得透亮.就像換了一張臉似的。
.讓我好嫉妒她現在的白白嫩嫩的皮膚..(咳..再這樣下去我快變黑心巫婆了)
ps(如果你要服用維他命a建議先找醫生問一下比較安全。因為過量的維他命也會有副作用的)
原來南瓜的好處還真不少喔!
煮南瓜時千萬不要把中間精華拿掉..最甜就是附籽那一部份說。
可以說南瓜全身上下都可以吃的食物.。
以下查來的資料..一長串的..可以看我畫的重點也是可以。
==============================================
中國時報 2003.02.11--南瓜 驅蟲防癌降血糖
◎孫安迪(台大主治醫師、台大微生物免疫學博士)

南瓜是葫蘆科植物南瓜的果實,果肉與種子均可食用。
據稱南瓜的野生祖先,原產於墨西哥、瓜地馬拉一帶。古代的阿茲特克、印加和馬雅印第安人用南瓜子然食物。現代品種有大量甜果肉,很可能是印第安人選擇突變種栽培的結果。

南瓜營養含量豐富,可食、可飯、可菜、可葯,是重要瓜類,據報導,日本北海道有一個村子,村民以南瓜為主食,這村子沒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因而南瓜成為風靡日本的天然食品。

新鮮南瓜含有90%以上的水份,熱量很低(約30千卡/100克)。

但南瓜是維生素A的優質來源。南瓜花含95%的水分,其所含熱量(16千卡/100 克)較低。
對有意控制熱量者,在沙拉、湯和燴菜中可食用南瓜花。
南瓜子含有豐富的熱量(553千卡/100 克),和豐富的蛋白質、鋅、鐵和磷。
因此,每天只要食用28克的南瓜子,就會在膳食營養中發揮明顯作用。
南瓜子還含有南瓜氨酸、脂油和尿素分解脢。脂肪油中的成分為亞麻仁油酸、油酸、硬油酸等甘油酯。

南瓜子有抗癌作用:南瓜子對人體子宮頸癌細胞培養株JTC26 在體外篩選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在90%以上。

其他尚有抗血吸蟲及驅蟲蟲作用:南瓜子有遏抑日本血吸蟲在動物體內向肝臟移行的作用,用以治療血吸蟲病。驅除蟲、蛔蟲,對牛肉蟲或豬肉蟲的中段及後段都有麻痺作用,使變薄、變寬,節片中部凹陷。

南瓜在現代醫學研究,可有效的預防和治療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肝臟的一些病變,又被稱為「防癌食物」之一。南瓜所含的甘露醇又有通便功效,可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危害,對防止結腸癌有其功用。

南瓜餅加上牛奶,可作為發育中兒童的營養餐。再以黑糖蜜作南瓜餅的甜味劑,可補鐵的不足。
南瓜粥:南瓜50克、糯米60克、紅棗10克,加適量紅糖,煮粥日服2次,連服5天,可治中氣不足、精神疲乏。
南瓜湯:南瓜250 克,煮湯,飲湯食瓜,早晚各1次,連食1月,可治糖尿病。
生南瓜:每日食500 克,空腹,連服2天,可治蛔蟲。
生南瓜汁:生南瓜搗汁服200 毫升,可解鴉片毒。
南瓜子:炙焦研粉,黑砂糖調食,1日數次,可治百日咳。 
==================我是分隔線=================================
來奇摩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1702182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丰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張之洞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
南瓜還可以預防中風,因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為良質油脂

治療高血壓,可炒南瓜子吃,每日用量以20—30克為宜。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
近兩年,隨著國內外專家對蔬菜的進一步研究,發現南瓜不僅營養丰富,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
据資料顯示,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机體免疫力,防止血管動脈硬化,具有防癌、美容和減肥作用,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

==================這是隔線==============================
南瓜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為葫蘆科植物南瓜的果實。
原產于亞洲南部現已在我國各地都有栽种。
嫩瓜可作蔬菜,味甘适口,是夏秋季節的瓜菜之一;
老瓜可作飼料或雜糧,故不少地方又稱之為“飯瓜”;南瓜屬葫蘆科南瓜屬,
我國南瓜分布最廣,嫩果、老果兼食。
南瓜,因產地不同而叫法各异,又名番瓜、麥瓜、倭瓜、金瓜、金冬瓜等。
南瓜的适應性很強,南北各地都普遍栽培,為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營養价值也較高。
嫩南瓜中維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則鈣、鐵、胡蘿卜素含量較高。
這些對防治哮喘病均較有利。中醫學認為:
南瓜味甘,性溫,具有補中益气、消痰止咳的功能,可治气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等症。
還可驅蛔虫、治燙傷


其种子——南瓜子還能食用或榨油。南瓜和南瓜子有一定的藥用价值。
祖國醫學認為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殺虫的功能。
可用于气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解鴉片毒、驅蛔虫、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本草綱目》說它能“補中益气”。《醫林記要》記載它能“益心斂肺”。

  南瓜含有丰富的糖類和淀粉所以老南瓜吃起來又香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5/4/24/n898752.htm 
==============還是分隔線=====================
來源奇摩+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0405357
問:孕婦可不可以吃南瓜,如果己經吃了會怎樣?

南瓜的黃色是在人體內有維生素A效果的胡蘿蔔素。南瓜的糖份因易消化﹐
對胃腸功能弱的人有益﹐並有除去浮腫的效果﹐因此﹐對孕婦或腎病﹑糖尿病患者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