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我的襪子呢?小..」漢文呆然站在空蕩的廚房前輕笑
『我都忘了.老婆在多年前就因意外而離開人世了。』

男子在廚房裡思緒開始飄到另一個時空裡..想起那一年..


「漢文!漢文..起來了啦..」小倩正在搖醒床上熟睡的男子

「嗯?..嗯..早安呀。親愛的老婆,來親一個,我們再來覆習一下昨天的功課吧。」
男子翻身一把,把女人拉進棉被裡孩子氣的要著親吻,並而在女人的耳邊磨蹭。

「哎呀.  不要鬧了啦. 你上班快來不及了喔 ..起來了啦.」
小倩推開男子環抱的雙手..起身順手把棉被從男子身上拉開。

「嗚..好冷呀..我老婆好殘忍呀。一大早讓自已老公被冷空氣活活冷死。你怎麼捨得。」
男子一邊縮瑟著的身體一邊裝作出受虐的哀嚎聲..無辜的看著把棉被拉到躺椅那邊的女人。

「捨得呀..你不去上班的話換你老婆得活活餓死..你捨得嗎?親愛的,乖。起來嚕..我去準備早餐..」
小倩說就走出房間

好鮮明的記憶呀..
漢文坐在床邊回想起每天拉棉被的生活..

「恩..好香呀...老婆..再幫我煎一顆蛋....」男子坐在餐桌上用手把荷包蛋整個塞進嘴裡..

「哎..哎..真的很沒禮貌哪..怎麼偷吃..生氣了喔..」
女人手拿著剛沖好的咖啡和從雪平鍋裡熱好的溫牛奶,好沒氣的瞪著正在餐桌上的男人

拉回現實中的男子..
再也吃不到每天她親手煎的荷包蛋..
此刻手中握只有從早餐店買回來已微冷掉的吐司夾蛋和略帶暖意的溫豆漿

走到門口..

「哎..等一下。來..這個帶去中午飯後吃..
你都很愛亂吃一堆油膩的食物..這包水果記得要吃掉!開車要小心喔。」

連在出門前她的微笑都是那麼清析。

此刻坐在車裡的溫度也顯得如此冷清..

彷彿那一切只是愚人節裡的一個玩笑..她只是跟他開了個玩笑。
她只是在賭氣,氣他常常把鞋子亂放..氣他常常賴床..
氣他常常因為加班忘了約好帶她去看場電影之類的。
氣消了..她一定會回來的。

為什麼這麼善良的人老天竟然要如此對待她..,男子無助的把頭椅在方向盤上..

無法忘記那天..不該加班..讓她為了擔心自已忘記吃飯而在路上被對向的公車給撞上..

晚上七點..

「喂..xx公司你好。」男子疲累的接著電話

「喂..你還在加班嗎?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不是說好今天會提早下班的嗎!怎麼又騙人了。嘟...」
電話中的女人越說越生氣..直接把電話掛掉沒等男子解釋著原因..

「喂..喂..」男子這才回想起
『糟了!..今天是結婚紀念日..真糟糕,我答應她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回去的。
看來得趕快弄完回去陪罪才行。』

男子翻了翻花店的電話
「喂..你好,我要訂花..一束香水百合。
恩.小姐.可以在九點送到這個地址嗎?!地址是...○○○○○○恩對..好謝謝。」

八點半
鈐..
「喂..你好。」男子接起電話

『請問是許曉倩的先生嗎?』電話那頭問著

「我是請問你是..?」男子疑問著

『你好我是xx警察局,我們在稍早前接獲民眾報案,說有一起車禍..
我們在被撞的女子身上找到相關證件和照手機上的聯絡電話找到你。
你的太太目前正送往xx醫院急救,麻煩先生你到醫院來趟。』

男子想也沒想立刻衝出去公司外攔計程車,飛奔趕往醫院

幾小時後..

「請問你是許曉倩的先生嗎?」醫生往手術室走出來..
「我是請問醫生現在情況如何..我太太沒事吧!?」男子握著醫生的手沒了頭緒問著。

醫生低頭說著「..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搶救了..但你太太由於失血過多..導到體內小孩保不住之外..」

「什麼?什麼小孩?」男子聽到小孩眼睛睜大問著醫生
「對呀..你太太已懷孕三到四個月了。她沒跟你提起嗎?」醫生反問

「她沒跟我提..我只覺得她最近早上都會嘔吐..她只跟我說胃不太舒服之類的。
我不曉得她懷孕了!那她現在怎情況如何?她跟小孩都沒事吧?!」
男子聽到她懷孕的事有點自責..我早該回家多陪陪她的。

「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小孩沒辦法救回來.她現在有恢復一點意識.
你現在可以進去看她了..
但是由於他失血過多,和撞擊力道過大的關係,我們怕他內部的器官呈有受損..
這幾個小時是重要的觀察期..如果你太太撐得過今天晚上。那就有希望!」
醫生看著手上的檢查報告說著

「那如果撐不過呢?」男子接著問

「那麼你就得要有心理準備了。」醫生說完走出急診室

「小倩..」男子握著在病床上沉睡的妻子輕輕的喚著。
「嗯..漢文..我們的孩子沒事吧?...」躺在床上的女人氣若游絲問著

「沒..沒事..醫生說下次不可以這樣不小心了。」男子強忍著難過說著

「對不起漢文..我不是故意的..我想說把晚餐帶去公司讓你吃..
在停紅綠燈時..拿出手機錄我想對你說得話給你聽..
沒注意到..綠燈時轉角的公車..我..我..下次會注意車子的。漢文..我覺得好累.好累.讓我..再睡一下...」
女人越說越小聲忽昏過去。女人手忽然從男子手中鬆開

「小倩!小倩!!醫生...醫生..」
男子看著昏過去的太太..慌忙的衝出病房大喊著..


公墓中..
男子帶著妻子生前最愛的香水百合
「小倩..我來看你了..妳看.是你最愛的香水百合喔。
下禮拜要去日本出差..呵呵..你常說要去日本玩.
.我會多拍點那邊的景色回來給妳看的。

妳在這會不會無聊呀?對了!我買了幾部DVD怕我不在時你會無聊 
同事說這幾部都很好笑..你最愛看搞笑的影集了..這幾部一定讓你笑翻。
還有.. 我好想妳呀..一個人吃早餐忽然好寂寞..老婆的煎蛋最好吃。
下次我也來學煎蛋..下次換你來試吃看看吧.」


===========
呼..嗚..我怎麼了..聽完「陳奕迅的對不起謝謝」忽然手癢想寫點什麼之類的..

只是一寫..我一邊寫一邊哭的..這首歌讓我覺得好悲傷呀

嗚..要珍惜身邊人嘿..臨時打出來的..
所以..我想錯別字應該滿多的吧|||
那邊要改記得提醒我喔。謝謝。
人名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隨便想的我根本不認識囧)..
沒想到可以從一點可以打到四點..
其中被淚水淹沒時間..算算還滿久的嘛..||||

閱讀延伸:Jayko【短篇】對不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