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苯二酚..真的是禁藥...原來我的記憶沒錯...
只是買了都買了該擦嗎(囧)...算了晚上擦班點就好 ..
以下是相關剪貼↓

對苯二酚的4%含量是我國衛生署許可的美白(淡斑)藥劑的限制含量
是利用細胞脫水的現象,達到色斑跟周圍肌膚顏色趨近的化學成分
含量4%,且是階段性局部使用,不至於增加罹患癌症的機會.

1.一天塗佈的次數,為了要讓皮膚能良好吸收藥劑,皮膚要洗乾淨並乾燥時會比較理想,因此...早(出門上班上學前)晚(洗澡後)各一次,適合上述要求又避免陽光照射的好時機

2.任何化學藥品,都有致癌機率,Hydroquinone對陽光的吸收度相當好,因此比起一般不太與紫外線化合的成分來說,會比較高(但詳細比率,我並不清楚)

3.反黑的狀況,除了用藥時的時間要注意以外,如無法避免暴露在日曬環境裡,加上物理性高防曬係數的防曬霜於塗抹對苯二酚的位置是必要的(記得,等對苯二酚吸收完全後在塗,並在日曬前三十分鐘以前擦上防曬品)

4.因為皮膚的代謝增生週期,對苯二酚在施用三個月左右就會漸漸沒有強大效果...因此不需勞民傷才亂塗一通...大約休息另一個三個月,如有需要再度使用.

打雷射也是一種不錯的消紅豆冰方法,如果價錢不事態考量的話,雷射不是比較快?

祝你早日恢復健康皮膚

以前也紅豆冰的我
==================================================
1980年代由美國的Dr.Klig-man柯醫師研發出來的除斑神奇抗老配方,目前在美國經由皮膚科醫師的推廣之下,已有數十萬人接受RHQ Formula 的治療;此療法號稱在數週內可以讓皮膚光滑細嫩,幾個月間惱人的黑斑和細紋都會從臉上消失;使的一般消費者趨之若鶩,經過媒體的批露和眾人口耳相傳,在美國愛美和怕老的民眾間掀起了一陣旋風。在台灣則是由一些國外親友攜入,或由美容和直銷網路得到這種三條藥膏一組的神奇配方。大家相傳藥膏要擦到臉紅脫皮才有療效,於是每個人拼命人人塗抹,造成了皮膚科門診有一大群病患,因皮膚不適而求診,更甚者有一些人因皮膚發炎嚴重造成更厲害的紅斑和色素沉澱,反而使皮膚毀損。



RHQ藥膏是包含0.1%維生素A酸(tretinoin), 5%對苯二酚(hydroquinone)以及1%腎上腺皮質類固醇(hydrocortisone);這些藥劑雖然好用但問題也不少。



維生素A酸tretinoin,由維生素A經過氧化而得,最早發現可處理皺紋,後來漸漸發現可以治療痘痘、色素沈著、粗糙,促進上皮細胞換新和促進脫落。一般藥品含量為0.025-0.05%,含藥化妝品0.01%以下。但因為太刺激、有光毒性,台灣及歐洲地區已禁用在化妝品使用。副作用很多,包含刺激、過敏、脫皮、乾燥、光毒性、紅腫、發熱、發癢、皮膚炎、造成胚胎基因突變,所以必須在醫師指示下使用。



對苯二酚hydroquinone,皮膚科醫師常使用的退斑藥膏。其作用可以抑制黑色素細胞活性,也可將麥拉寧黑色素(Melanin)還原成無色的DOPA,醫學上用來退斑漂白。對苯二酚是微強酸有刺激性,有人使用有發生白斑現象,現在全世界除了美國外,在化妝保養品都被禁止使用。



腎上腺皮質類固醇hydrocortisone,有消炎退紅作用,用來緩和維生素A酸、對苯二酚的刺激性。長期使用則有皮膚萎縮、血管擴張的危險。



三合一RHQ藥膏是皮膚科醫師治療黑斑、皺紋的祕密武器,雖然療效神奇,也潛在有相當危險性;A酸、對苯二酚以及類固醇都有其副作用,一般化妝品中都是禁止添加的物質。消費者在使用時,如果沒有充分的認知,傷害就會發生。門診常見到病患因為擦了國外友人拿來的換膚霜,初期有明顯柔膚漂白效果,但是一旦使用過量,嚴重的刺激過敏、脫皮紅腫就發生了,甚至會出現色素沉澱的黑皮症。一些美容及傳銷業者,也著眼於商品有利可圖,經過包裝也賣起三合一藥膏,不僅售價昂貴,也沒有正確的使用說明,所形成的傷害更大。夏季豔陽高照,受到換膚藥膏傷害的病人又有明顯增加,所以消費者不可不慎。

參考資料 http://www.taiwanlaser.com/talk/chatroom/win-asp/showSubject.asp?vNo=85199 
====================================================================================

對苯二酚只能在晚上使用
白天使用會讓斑點越來越黑

在化妝品方面是禁用沒錯
不過在美國卻是合法的保養品

在台灣屬於藥品
也就是說真的有療效的
醫師開出來的雞尾酒療法通常都會加對苯二酚進去的

使用的時候要小心
1. 白天千萬別用
2. 使用一段時間就要停用(三個月是差不多啦)

另外
使用對苯二酚會有輕微的刺激性
塗抹在斑點的地方就行了
效果很明顯

只要注意這些就可以安心使用啦 
==========

你是不是白天使用

這個藥(我想你用的是永X的歐X系列吧)裡面有A酸tretinoin

如果白天使用 會讓裡面的雙鍵斷裂

反而造成永久性的變黑

而且裡面有hydrocortisone 所以不適合用在臉上喔 請注意

因為刺激性會比較強 所以你有點紅紅脫皮的現象

而且a酸 一開始使用的時候 也有可能會稍有刺激性 也許也會讓你脫皮

另外這條藥膏有出專用的防曬乳 白天也請做好防曬

下次考慮單一成份的對苯二酚就好 也記得這個藥不要過度使用

以免黑色素永久死亡 造成永久性的白斑 反而會更醜喔

也許是白天沒把藥洗乾淨 和防曬油起了交互作用

其實我比較建議用單方的hydroquinone(對苯二酚)

然後早晚擦 不要在使用對苯二酚的皮膚上擦防晒

直到皮膚的顏色變的和周圍的顏色一樣 就停止使用

參考資料 我是藥師 現在自營藥局

================================================
以上來自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